眠眠枂

备考中

【ルシサン】一件委托

不知为何最近有一些奇异的委托,“驱除过去的幻影”。毫无缘由地,空之世界偶尔会出现怪事:过去曾发生的灾难重演。像是打倒过一次的反派再出现啦,本该消失的怪物又兴风作浪啦,一开始大家都很惊慌,后来发现这些只不过是一时的幻象,很快就会消失。但放着不管不知道会不会出乱子,所以经常会请有经验的骑空团在它们自然消失前就解决掉。嗯,一般就是上次处理掉灾难的骑空团。

“要不你就别去了吧。”古兰露出尴尬的笑容。

“谢谢!”圣德芬咬牙切齿地说,“我一个人去。”

这次要驱逐的幻影是……圣德芬本人。准确地说不是现在格兰赛法上的圣德芬,而是一年前的圣德芬,不过反正总之都是圣德芬。

“啊,真的不用客气,”古兰用悲天悯人的语气说,“我懂这种感觉,我翻开去年写的日记时,也会觉得「这tm都是什么中二病发作的玩意儿」,不用勉强自己面对,放心待在船上吧,战友们会替你搞定的。”

“再说一个字就把你扔下去。”

最后还是圣德芬去完成委托,古兰问了好几遍需不需要帮忙,他都无情拒绝。对方可能觉得他在不好意思,但真没这回事,纯属从效率方面考虑,没必要浪费多余的人力罢了。没人比圣德芬自己更了解自己,所以想解决问题,一人行动已经绰绰有余。

幻象果然出现在他判断中的地点,圣德芬看到那三对五颜六色的翅膀不禁心烦意乱,冲上去就是一顿暴打。虽然先机完全被他掌握,但由于力量尚未恢复,而幻象正处于实力巅峰,所以制服对方也着实花了不少力气。最后圣德芬以一个非常不检点的姿势把幻象压制在身下,尽管两人都遍体鳞伤,终究是他赢了。

迅速解决掉吧,圣德芬想。可过去的自己拼命挣扎,他只能用尽全力牢牢按住它。不过没关系,时间快到了,就算不杀掉对方,虚假的幻影也会很快消失。

挣扎不知为何减弱了一些,圣德芬有点纳闷地看向幻象,发现幻象也正表情奇妙地看着这边。

然后,从幻象口中,小声吐出了令他大脑一片空白的话语。

“……路西菲尔?”

……啊。

对了,出发前向古兰借了c4拳皇面罩,毕竟自己胖揍自己是有点不对劲。

幻象说完这句,立刻紧紧闭上了嘴。当然啦,虽然力量本质和路西菲尔无比相似,但这戴着面罩的家伙怎么看都不可能是路西菲尔吧。

“……消失吧。”圣德芬喃喃道。

可是,幻象又开始挣扎起来。为什么,不死心呢,明明不可能取胜,明明只是个幻象。路西菲尔已经不在了,毁灭世界也已经毫无意义了吧,无论做什么,都没有办法再次见到他了。不过幻象是不可能知道,也不可能理解这件事的,它还在反抗,圣德芬也只能保持着压制它的姿势。

消失吧,快点消失吧,为什么还不消失呢。

圣德芬在心中默默计算着时间,祈祷过去自己的灭亡。

评论

热度(24)